人民网
人民网

红星美凯龙陆宽:联合跨界智能 共创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0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助理、副总裁陆宽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今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8 (BOE IPC-2018)在北京盛大开幕,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物联网细分领域应用、技术及未来趋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助理、副总裁陆宽参加数字艺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上周一直在深圳参加腾讯的战略合作的活动,这两天天气比较冷,所以我可能也是被青春撞了一下腰,今天来到现场我是被艺术撞了一下腰。今天在座都是艺术大咖,我也在想我们和京东方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更多的是提供渠道,但是实际上红星美凯龙也会有很多对于艺术这方面的拓展,更多的有可能和京东方做一些战略的合作。

红星美凯龙的发展已经有32年了,我们也是从一个家居类的企业开始,从江苏小的家居厂开始,发展到32年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前50强,从民营企业来讲基本上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在港股和上海主板上市的上市公司,我们去年的营收是100多亿,净利润40多亿,这是上市的板块。现在上市板块里面主要是家居这块。

家居这方面,我们其实除了商场以外,我们也做了很多包括家装、展会、消费金融等等各方面的布局,今天我想讲的怎么和京东方的艺术合作。除了家居,家居我们在全国是NO.2,我们有2000万平米的商业运营在全国排第二。地产这方面我们有500万方住宅方面的生活的一些住宅的引进,包括文旅项目、别墅项目,包括购物公园,这些方面我们希望跟画屏对接更多的资源。

爱琴海,这是上海吴中路的实景拍摄,这个上海的爱情海是日本设计师设计的。红星美凯龙也做了影业和院线,将来希望可以和画屏京东方在IP方面有合作。

这张图里,我们可以讲到这几个案例,服务里面有两类我可以说一下,一个是设计资源,我们今天也做了设计师的一个创新设计的联盟,我后面会有更加具体的说明。展会资源我们和商务部2018年开始跟他们一起做国家的家博会,这上面展商的数量出乎我们意料,我们发现参展国内外家居品牌将近2万个品牌,能够在这个之外,接近百分之八九十是新开发的。

我们这边也做了很多泛家居的投资,左边是家居制造型的企业,右边是家居服务型的企业,包括我们这两年跟小米合作的新风系统,它其实是互联网的新风调解,希望以后和文化有一些链接。这里面包括云丁的智能所,包括大域科技都希望掌握一些资源和画屏做更多的链接。

更多的是和画屏的合作,我们在全国有2000万家的门店,我们希望画屏引入进来。我们在9月份举办的商务部的国际家居贸易展上,很多都来到展位咨询怎么能够和画屏合作。前边在上海的进博会,我们是唯一家居行业的战略合作,我们也在全球引入了12个品牌进入到进博会,很多领导也去参观,也有很多跟艺术家、国外的院校看智能家居。因为画屏本身就是双向互动,我们也希望将来一定在家居这方面能够跟我们有更多的互动。

这个数字艺术为核心的家居装饰现在我们也开始做很多设计师方面的探索,我们做了新创的设计家的选拔赛,我们有一万家的设计师的作品最后选择了我们团队。把他们放到敦煌,敦煌有一个莫高窟,还有一个榆林窟,榆林窟第44窟是空白的,会永久性的把作品保留在榆林窟的第44窟里,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记录,这五个站队也是比较强的国内外的设计师团队。更多的我们可以跟设计师团队跟画屏这边有更多的链接和结合。我们做商场很清楚,设计师是我们家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端口,我们可以链接到家装品牌,我们希望和京东方有更多的结合。

BOE画屏&器度,我们主要打造艺术零售新生态,我们主要有两个店一个是上海红星欧利洛雅器度和爱情海购物广场的器度,我们希望有智能方面的互动,越来越多在体验式的场景里画屏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刚才说300家家居商场,我们现在在建的购物公园,能够和京东方的画屏能够做更多的连接。同时我们也和法国巴黎的设计展达成合作,明年会在上海有一个上海新锐展,同时在巴黎也会有设计师展。很多好的作品希望和京东方做出更多的连接和组合出来。

后面几张图其实是比较流程化,比如说我们工厂场景,我们有很多家居厂商非常需要。智能家居越来越往自动化、信息化、互联化、智能化在走。阿里推新零售,京东推无线零售,我们这边跟腾讯合作这几年以来,上周我们真正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我相信这方面我们红星美凯龙和INP的智慧营销平台和腾讯微信、智能的精准化的链接,能够更多的引入到京东方里面来,把这个平台进行多项的赋能。

我们说的跨界合作,技术创新、新技术应用、核心技术我觉得其实还是我们经常讲的(第三个),他们达到成本、效率的优化,能够成为我们家居产业的价值链,我们非常期待和京东方优秀的企业一起搭建新的生态圈。这张图,左边是第一次来到京东方的展厅,在显示与传感,在智慧健康和数字艺术互联网智慧和零售平台搭建,我希望将来可以走的越来越近,可以做很多的重叠,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希望京东方和红星美凯龙的合作已经来临。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