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KaDa故事谢琳斐:数字时代,儿童绘本美育新探索

2018年11月07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图为KaDa故事创始人、CEO谢琳斐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今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8 (BOE IPC-2018)在北京盛大开幕,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物联网细分领域应用、技术及未来趋势。KaDa故事创始人、CEO谢琳斐参加数字艺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可能想用刚才姚总的九个字开始我的分享,就是发现美、记录美和分享美。这个的确也是咔哒故事创业的初衷,我们就是想把最好的内容给到小朋友。现在各个家庭可以在应用市场下载咔哒故事,不管是你搜索童话还是绘本都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我们从绘本最开始的发源地法国开始找,第二条线我们在国内,把老祖宗压箱底的作品都淘出来了。咔哒故事是立足中国同时在全球发现美的好的绘本。

咔哒故事用户数发展很快,每天基本上有三四万的家庭在下载使用,当然这些用户也是遍布世界各个国家,这些用户在海外160个国家,这些使用咔哒故事的小朋友他们都和爸爸妈妈共用一个终端,用家长的手机。我们一直在想小朋友也需要自己的终端,直到我们在一个多月前遇到京东方,我们觉得小朋友确实需要这么一个终端来看小朋友需要的优质绘本。

所以跟京东方的相遇是美好的相遇,我今天也是怀着珍惜的心情站在这里。

这边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概念,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小朋友多读书。可是文字是抽象的,孩子不认字。所以从教育学上来讲,孩子的早期阅读本质是图像阅读阶段,所以孩子读书读什么?就是读绘本。

我们今天讲美,其实绘本也是进行美育的最佳载体,在我们团队理解中觉得美不仅是艺术性的美,对小朋友来说它的情感,它的道德,它的行为方式美才是最重要的。在各个绘本故事中用图画的方式把很多抽象的概念让小朋友理解,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尊重和被尊重,什么是耐心等待。所以绘本故事不仅是能够让孩子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同时也有一颗美的心灵。

这是一周前咔哒故事的Slogan进行了升级,是好故事都在这儿。我想未来BOE画屏也可以对消费者说“好故事都在这儿”好代表品质,都代表丰富性。满足又都又好是有条件性的。

第一个,我们觉得好故事一定是百里挑一的,所以说我们来自全球205个儿童绘本的机构遍布在世界各个国家,而且是各个国家的领头的机构最优质的内容。

第二个,这些内容已经覆盖了海内外儿童内容或者是儿童文学的60多个大奖,国际以及国内的。同时大家的作品,无论是蔡皋老师、还是彭懿、梅子涵的作品咔哒故事都有以及这些名作。

所以我们觉得内容既丰富性,因为它全球选品,它的内容既是名家、名作又获得大奖,这样来确保好故事都在这儿。

第二点,是说咔哒故事的内容还有一个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整个选品是有选品逻辑的。从0岁开始到6岁,小朋友在自我、社会、科学、艺术、语言文化各个领域的认知发展不同,他需要内容不同,所以我相信未来的BOE画屏,如果是2岁男孩看的内容跟5岁女孩看的内容一定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有基于儿童认知发展的选品逻辑。当内容和教育的结合,就形成了寓教于乐,所以爸爸妈妈也非常放心。

因为现在有很多听的一些项目或者听的设备,咔哒故事上也有看绘本,也有听音频。这边是我们的数据,我们看到这条黄色的线是看绘本的,绿色的是听音频的。所以当有的看的情况下,80%的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清醒的时候都会选择看。但是在早上6点和晚上8点以后,因为使用场景不一样他会选择听。所以我们觉得看听结合的模式才能够真正的贴全场景,满足家庭不同场景的需要。

接下来说一下作为一个数字内容平台,怎么样与各种终端结合来提升小朋友的阅读体验。

我们目前为各种智能硬件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跟各大BAT的故事纪也好都有合作,我们发现这个主要是以声音为主,但直到我们遇到BOE画屏,我们觉得才能真正把咔哒故事优势发挥出来,把看的功能发挥出来。所以我们大概就两三周时间,咔哒故事在刚才前面肖总提到的BOE画屏的APP里面就上了专区,接下来我们会定期同步,把最新最好的故事同步到BOE画屏上面。

我们看到不仅是线上APB内容同步,包括线下,画屏有线下体验店,体验店也有很多优质的绘本。我坚信像BOE画屏这样的未来在教育方面一定会有发展,包括幼儿园数字绘本体验馆,这些场景都会有合作。

我们也很期待通过BOE画屏阅读咔哒故事能够真实提升小朋友的体验,能够尽快问世。

我们团队有一个习惯,一直想我能为合作伙伴做什么?因为咔哒故事其实在整个领域影响还不错,每天有几万的家庭,每天有100多家幼儿园人数在增加,我们未来的产品能够非常精准地直达到目标客户,5至9岁,包括在海外的市场,在整个教育、科技的领域有很多海外包括国内媒体的支持。相信无论是在流量,前面我说了我们在应用市场一直排名很前面,现在流量也越来越贵,越来越难,无论是流量的分享还是媒体平台的分享都希望咔哒故事能够和京东方和BOE画屏一起发现美、记录美、分享美,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让更多小朋友,就像我们公司产品价值一样,让小朋友有一双看见彩色的眼睛和一颗正能量的心,谢谢大家。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