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民营企业家畅谈发展信心

2018年11月08日22:2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8日电 (记者夏晓伦 赵超)11月8日上午,以"坚持改革开放 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在本次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等现任或往届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和中国民间商会企业家副会长发表主旨演讲。

高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载入民营经济的发展史册。各级工商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高云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扶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抓住深层次改革、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新技术革命、产业转型、消费升级、"一带一路"等机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刘家义在致辞中说,民营兴则山东兴,民企强则山东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对山东发展贡献巨大、功不可没。未来,民营经济仍然是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绩优股"。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持续打造精准管用的政策体系,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收益率、满意度";持续搭建多元开放的平台载体,为民营企业交流合作、投资创业拓宽渠道、提供更大的舞台;持续营造舒心贴心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次办好"品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弘扬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徐乐江强调,近一个多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就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民营经济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起着指南针作用。全国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好民营企业的"家"、架好政商互动的"桥"。

在大会上,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的致辞中,“信念”“信心”成为关键主题词。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把稳定和发展民营企业作为重要抓手,针对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积极安排,其重要性对民营企业而言,犹如拨云见日。刘永好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国家发展和办好民营企业的信心。”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中央提出"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民营企业将携起手,继续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把握数字时代的机遇,再创新的辉煌。

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说,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中央领导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肯定,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引发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共鸣,也激发起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强烈愿望,“我们感到,民营企业迎来了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25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029.8亿元,山东省外合同投资额751.6亿元。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