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航明年退出天合联盟

2018年11月16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15日,南航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这意味着南航将退出天合联盟。

  南航称,这是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的新趋势。

  据悉,天合联盟是世界三大航空公司联盟之一,国内的东航、厦航,以及境外的达美、法航、荷航、华航等企业都是其成员,同联盟各航企常旅客会员间相互享有积分累积和兑换、休息室、贵宾服务等优待。

  另有消息称,南方航空退出天合联盟后,或加入另一家国际性航空公司联盟寰宇一家。寰宇一家包含美国航空、英国航空、芬兰航空、西班牙国家航空等大型国际航空公司。如若此次变动成真,则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将分属全球三大航空联盟,即国航属星空联盟,南航属寰宇一家,东航属天合联盟。

  去年年底就有消息传出,南航向其管理层提出关于转换航空联盟的可能性,或与寰宇一家合作。去年3月,美国航空入股南航,之后双方积极开展合作,坊间一直猜测南航是否会退天合入寰宇。(记者 董禹含)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