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负责人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

2018年11月22日15: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室、大数据智能计算和搜索推荐平台负责人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 ,即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由于每年当选的 IEEE Fellow 人数不超过 IEEE 会员总人数的 0.1%,决定了当选者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发来的入选邮件显示,周靖人入选IEEE Fellow,是因为其“在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库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周靖人,2004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后加入微软担任研发合伙人,是云计算大数据、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等领域的国际级权威学者。2015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负责达摩院智能计算实验室、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搜索推荐事业部。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