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8匠心产品奖”候选产品:长虹CHIQ Q6K系列

2018年12月04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产品名称:

长虹CHIQ Q6K系列

竞选理由: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家电的开创者与引领者,长虹于2016年7月28日,成功发布全球首款具有自适应能力、自学习能力、自进化能力而越来越懂你的人工智能电视,从而打破当前智能电视僵局,带给用户更体贴、更懂你的个性化服务,标志着全球电视业由此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

10月27,在长虹建业60周年的庆典上,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6K面世。以AI+IoT技术为核心,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CHiQ冰箱、空调以及小米等智能家居生态链部分设备互联互通互控。

竞选说明:

长虹CHiQ电视新品Q6K系列主打AI+IoT,通过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实现所想即可说、交互层级唯一;同时依托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冰箱、空调以及其他智能家居生态链设备互联互通互控。

为打造“AI指挥家”理念,与长虹CHiQ电视新品Q6K共同展出的,还有空调、冰箱、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居室灯、安防摄像头、智能窗帘等家居设备,呈现给消费一套以AI电视为家居物联中心的现实生活场景。

长虹CHiQ电视以AI+IoT为切入口,正式开启AI4.0时代,通过物联网和兼容协议,用户只需发出语音指令,即可通过CHiQ电视操控长虹及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即使在CHiQ电视关机状态下,用户通过语音指令仍然可以控制其他智能家居设备,这在行业内当属首例。以CHiQ电视为控制中心,将家电设备更多地协同和整合起来,可以满足某个应用场景中的用户潜伏需求。比如在看电视这一应用场景中,可以实现电视、空调、冰箱、空气净化器、音响、灯光、窗帘、安防等装备的互联互通,让用户在欣赏喜好的影音节目时,提供舒服的温度,在白天拉上窗帘或在晚上控制灯光以确保精良的观影结果,以及当你沉醉在剧情中时提示你门外的访客。

在家电行业资深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看来,自长虹2016年发布行业首款人工智能电视以来,在人工智能电视应用领域一直保持前瞻发展,可谓是步步领先。

陈科宇进一步指出,CHiQ电视经过六代产品研发、打磨,到今天提供了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更加满足AI时代的新需求。

Q6K在第五代产品“听声识我、开口即播”的基础上,采用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技术,彻底摆脱遥控器和多层级UI界面的束缚。CHiQ六代电视的全语音AI-UI,页面不是工工整整的排布,而是重要的、AI重点推荐的影片图标更大一些,位置更突出、更显著,得分低的、与用户需求匹配度低的内容,显示会稍微小一点,这种UI界面更符合语音交互的习惯。同时它也是第一款在电视上摒弃焦点框的UI界面设计,这也是为了更方便用户使用语音交互。

Q6K超大4K水晶悬浮屏和水晶背板的设计映入眼帘。悬浮屏是大屏的升级体现,在相同的可视面积下,全面屏电视拥有更高的屏占比、更精巧的设计展现,让用户无需更多负担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大屏体验。

在画质方面,CHiQ电视六代新品的4K图像处理技术配合全程HDR显示保证更优质的画质显示,对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HDR10进行全程解码,画面上细腻到黄沙大漠颗粒分明,丝绢流水亦清晰可见,就连人物发丝都是纤毫毕现的。真正赋予了画面生命力,又给人以美的享受,达到高品质画质的观影体验。

在音质方面,Q6K新品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和DTS,加上大口径低音设计让低频下潜深沉,丝膜环形高音设计让高频声音更鲜亮。杜比全景声能够让更响亮、更具包围感的声音遍布你的房间,甚至上方,让你融入故事之中,沉浸到娱乐体验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