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40年匠心品牌奖”候选品牌:燕京啤酒

2018年12月0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品牌名称:

燕京啤酒

竞选理由:

燕京啤酒自创建以来坚持观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以打造民族匠心品牌为己任。始终以清爽口味为坚持,真诚制造中国民族品牌的啤酒。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HACCP、绿色食品认证及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2006年年成为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燕京啤酒荣获1992年第31届布鲁塞尔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首届全国轻工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燕京啤酒被指定为中国国际航空等七家公司的配餐用酒。2005年燕京啤酒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2011年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2012年成为中国兵乓球队官方合作伙伴,2014年成为中国足协杯冠名赞助商。

竞选说明:

1992年至1998年间,国外60多个啤酒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啤酒市场,燕京集团审时度势,及时提出“振奋民族精神,发展民族工业,争创民族品牌”的方针。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燕京啤酒以自己独特的发展思路融入资本市场,坚持了民族工业的发展道路,为民族品牌在国内纷争的啤酒市场中占据了强有力地位。

燕京啤酒1980-1988年,每年增产1万吨,完成了一个小型啤酒厂向中型啤酒厂的转换;1989-1993年,每年增产5万吨,完成了一个中型啤酒厂向大型啤酒厂的转换;1994-1998年,每年增长10万吨,完成了大型啤酒厂向大型啤酒集团的转换;1999年至今,每年增长30万吨以上,完成了一个北京市地方性集团向全国跨地区集团的转换。

燕京啤酒经过30余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啤酒集团企业之一。2013年啤酒产销量571万千升、销售收入188.07亿元、实现利税39.52亿元、利润9.71亿元,拥有无形资产660.76亿元,员工46000人。拥有啤酒生产厂家41家、原料基地2家、相关和附属企业8家。

燕京啤酒坚持从四个方面做强:一是把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做强,使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是把品牌做强,使燕京成为世界啤酒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三是把市场网络做强,掌握竞争中的主动权。四是把经济实力做强,每年资本积累2亿元以上,是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资本动力和资本保障。

燕京啤酒将努力提升产销量达到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前6名,用匠心精神打造世界级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

坚持科技创新 厚植工匠文化

自2010年以来,燕京啤酒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创新,先后推出了燕京原浆白啤、燕京帝道、爱尔、IPA、世涛等多款具有符号意义的代表产品。

2010年,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的高级工程师从德国巴伐利亚州考察,在数百支啤酒酵母中挑选出一支经典德国白啤酒酵母,并将其带回中国。经过数年研究,酿造出一款经典白啤酒风味的燕京原浆白啤酒。燕京原浆白啤酒传承德国“纯净酿造法”工艺,按照55:45比例精选进口澳大利亚大麦芽和小麦芽,经德国上面酵母发酵酿制而成。与普通啤酒不同,燕京白啤富有浓郁的果香及类似丁香花的产特征香气,在外观上,酒体乳白,泡沫丰富而细腻,其香浓净爽的口感和云雾状的酒体,赋予了饮用者上等的味觉和视觉享受。

燕京帝道精选加拿大进口单一品种麦芽,麦香纯粹,口感纯净。在酒花选择上,甄选进口捷克优质酒花,酒体香气浓郁、苦味协调优雅,回味悠长。从原料来源至成品灌装生产线全覆盖式隔氧技术,包括无氧糖化,无氧过滤、无氧灌装技术。在发酵酒龄上,必须满足发酵22天以上才能滤酒的要求,保证了啤酒的口感饱满顺口。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