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40年匠心品牌奖”候选品牌:首汽租车

2018年12月04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品牌名称:

首汽租车

竞选理由:

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源自于195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常年为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活动提供高标准的交通服务保障,还延伸了企业商务用车和百姓出行租赁服务。

竞选说明:

195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了首都汽车公司,专门向国家领导人、政务要员、国内外大型商务会议提供专业的租赁车服务。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确定了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首汽的发展从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开始从“为政治服务”的方针中走出,转而为“用经济的办法管理经济”。

1992年,首汽租车成立,成为国内最早从事专业性汽车租赁服务的公司之一。

1997年,首汽租车率先推出汽车租赁会员制服务模式。

2006年,首汽租车设立行业中第一家电话预定中心开通异地租车服务。

2006年,首汽租车上海分公司、青岛分公司陆续挂牌成立,标志着首汽租赁向全国性发展迈出了第一步,业务拓展立足北京,面向全国。

2008年,首汽租车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交通服务,并荣获2008年度奥组委颁发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荣誉奖。

从2014年启动新一轮改革以来,首汽租车通过创新重资产O2O模式,打造了B2B2C业务链,建立了“实体经济+互联网+资本”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以“首汽租车”、“首汽约车”、“GoFun共享汽车”三个创新平台为主体的首汽移动出行产业格局。

在出行平台创新的基础上,首汽租车自主研发了Mr.Car用车管理系统,为企业和机构用户提供了创新的用车管理方式。Mr.Car可以利用车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车辆管理、用车管理及司机管理三大功能,实现车队精细化管理,对车辆进行实时定位、轨迹记录和回放、车况实时监督和报警、司机危险驾驶监控等一系列监控,同时可导出分析报表,以达到提升车队效率、控制成本、降低用车风险的效果。

2017年,首汽租车完成全新izu品牌升级,目前,首汽租车自有车队规模超过7万辆,已开通国内服务城市79个、门店及网点1100多个,服务企业用户4000余家,在企业出行服务领域位居前列。

此外,首汽租车已与全球网店覆盖率最高的境外租车公司之一——Europecar达成战略合作,境外覆盖150多个城市和地区。

通过多年来专业的服务经验,首汽租车积累了丰富的汽车租赁经验,凭借自身成熟体系和管控以及多年跨行业企业服务经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同时期望以服务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以技术为企业高效出行赋能,引领行业为企业用户提供贯穿产业链的解决方案,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全程无忧的品质出行服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