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40年匠心品牌奖”候选品牌:海信集团

2018年12月0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品牌名称:

海信集团

竞选理由:

海信集团创始于1969年,49年来,海信始终坚持“诚实、正直、务实、向上”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质量不能使企业一荣俱荣,却足以使企业一损俱损”的质量理念,坚持质量优先、质量领先、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用匠心为全球家庭带来工艺精良、质量可靠的3C产品,用人性科技创造温暖生活。发展至今,海信从一个三十几人的小厂发展成为一家营收过千亿的全球综合性高科技企业。海信先后获得两届“全国质量奖”及“亚洲质量卓越奖”、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奖项。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用户满意度研究报告及数字一百调研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海信电视17年用户满意度行业排名第一。

海信集团始终将诚信作为赖以生存和永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尤其自2013年以来,高度重视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制定了《海信集团诚信守则》,这是海信所有管理办法的“上位法”,守则明确提出,“诚信”是铭刻在海信品牌标志中永远恪守的基本理念,是所有海信人必须恪守的准则。

独具匠心的高质量好产品已经成为海信品牌优势。在国内,海信电视是中国彩电的龙头。继2017年获得中国自主创新品牌第一名后,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 “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海信凭借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显著优势,蝉联“自主创新品牌”单项冠军,品牌价值417.48亿元,比前一届提高26.4%。

在南非、澳洲等市场,海信电视已经成为当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的《2017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中,海信已连续三年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品牌;海信连续两年位居BrandZ中国出海品牌十强。

竞选说明:

海信品牌内涵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49年来,海信始终拿出做食品的良心来保证产品的质量。

海信在集团内部将“抓高质量的好产品”作为发展战略,将“质量高人一头、产品胜出一筹”作为市场竞争的核心。海信,质量是一把手工程,“做高质量的好产品”是全员工作之首;质量是否决项,如果质量下降,干部将拿不到业绩年薪。

专注品质,匠心制造,海信产品获得业内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荣获多项质量荣誉,也成为海信集团崛起的法宝。目前,海信拥有海信电器和海信家电两家在沪、深、港三地的上市公司,持有海信(Hisense)、东芝电视(Toshiba)、科龙(Kelon)和容声(Ronshen)多个商标。海信集团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信息服务等多领域。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第四。海信系冰冷产品在国内占有率第二,出口额连续多年第一。光模块产业规模居全球第六,国内排名第一,其中接入网光模块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在新兴的智能交通领域中,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居国内市场第一位;海信医疗在2017年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精准手术系统和医学显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截至2018年10月7日,海信聚好看全球激活用户突破3707万,国内日活突破1300万,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云平台,有效延伸了传统制造业的用户运营。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