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因为这两点,华夏幸福获得评级机构“青睐”

2018年12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限购限贷、预售限价,金融机构紧缩,2018年全年,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化,投资增速下滑明显。这种情况下,市场对房地产业的状况及信用评级展望高度关注。华夏幸福(600340.SH)凭借业绩,在2018年获得了国内外评级机构的高等级信用评级。

华夏幸福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BB+评级,那么,华夏幸福在2018年缘何会获得国内外评级机构的青睐呢?

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成功为信用背书

由于我国非城市人口比例依然较大,未来城市化进程至少还将持续几十年,城市的发展包括外延型的城市化和飞地型的城市化,因此城市化过程为产业新城的产生和发展带来巨大的空间和机遇。

2002年6月,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事业正式起步。到目前为止,产业新城事业版图走出“京津冀”,实现大范围异地复制。环南京、环郑州、环杭州区域销售面积占比为13%、11%、7%,非京津冀地区合计销售面积443万平米,较去年同期提升90%,占全部销售面积的46%。

“产业新城”正炙手可热,成为了地方政府招商的“香饽饽”,而其创造者华夏幸福也随着异地复制的成功,迎来了业务发展的快速增长期。2018半年报显示,华夏幸福新增入园企业445家,同比涨幅高达100.45%,新增签约投资额965.6亿元;并且在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又新签约园区项目17个,其中13个为非京津冀项目。

可以说,产业新城业务发展模式的成功,为华夏幸福获得高等级信用评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正是凭借着产业新城PPP模式较强的成长性,华夏幸福获得了国际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的青睐,给予了其“BB+”的独立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而同为中国名列前茅的房地产民营企业,恒大和碧桂园分别获得国际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B+”和“BB+”的评级;融创和富力获得惠誉“BB-”的评级;万达信用评级为“BB+”;金地、新城控股、雅居乐、绿城和旭辉信用评级为“BB”。相比之下,华夏幸福“BB+”的评级,可以说是国际评级机构给予国内房地产民营企业高等级的信用评级。

骄人业绩和多元化融资通道加砝码

其实,华夏幸福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青睐,不单单是因为产业新城版图范围的大拓展,其超高的盈利性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由于产业新城业务形态、经营模式与传统地产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具备超行业的盈利性,其ROE水平可以达到地产行业整体水平的2~3倍。今年3季度,华夏幸福ROE更是高达19.43%,同期地产行业已公布三季报的A股上市企业整体ROE水平仅有9.15%。

数据显示,2018年华夏幸福业绩再创新高,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金额1077亿元,同比增长7.7%;销售面积962万平米,同比增长53.15%;公司预收账款达1525亿元,保障了未来2-3年业绩增长。

产业新城业务模式的优异性和快速增长的业绩,助推了华夏幸福融资渠道的建立。

2018年5月,华夏幸福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向华夏幸福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2018年3月,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自2018年至2021年期间,双方合作融资总量累计为100亿元人民币。

与银行的合作,保证了华夏幸福融资通道的稳健性。2018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累计发行公司债券97亿元,超短期融资券50亿元,境外债8亿美元。

无论是骄人的业绩,还是多元化的融资,都为华夏幸福获得高等级信用评级加了砝码。2018年,除了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惠誉“BB+”的评级外,华夏幸福还获得了国内评级机构中诚信和大公国际“AAA”等级的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并且,包括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在2018年一直持续推荐华夏幸福为“买入”评级。

“AAA”级别是对于企业级别的信用评级,基本都是中央企业和地方省属国企,华夏幸福作为一家名营企业能拿到AAA实属不易。在2018年中,获得此项级别信用评级的房地产民营企业,也不过是寥寥的十几家企业。

另外,在9月26日,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产业新城建设、综合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内深度合作。此次平安的入股,也体现了对华夏幸福业务模式、管控能力的深度认可,同时也凸显了华夏幸福作为高业绩增长、高ROE标的价值属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杜燕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