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8匠心企业奖”候选企业:广汽传祺

2018年12月11日17:4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广汽传祺

企业介绍:

广汽乘用车于2008年成立,是广汽集团按照中央、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顺应当前汽车行业技术变革与产业变革的大势而建立的,并举全力发展的自主品牌。传祺品牌汽车2010年底上市以来,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十年砥砺前行,广汽传祺坚持“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成功将品质融入传祺品牌基因,赢得超百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传祺秉持“品质至上”的初心,在设计开发方面,以”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为开发策略,坚持市场为导向,以产品、工艺、信息、管理四大模块为支撑,提供让客户动心的产品。在制造方面,以世界级生产方式为核心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以SSC为原则进行生产,提供让客户安心的产品。在品质管理方面,传祺实施全员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品质保证体系,依托高水准的供应链体系,提供让客户放心的产品。在服务方面,打造完善的市场服务体系,提供让客户暖心的服务。以这“四心”品质为核心打造品质闭环与制造文化,传祺实现了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了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同时,广汽传祺不断强化自身供应链体系,再度与七家世界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全球供应网络再一次扩大,而零部件品质也不断升级,已达到6ppm的高水准,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今年广汽传祺再创佳绩:继2018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荣获售后服务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双料第一, J.D.Power 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中国品牌六连冠、传祺GS8荣获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之后,广汽传祺再喜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重磅质量奖项,能最终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这一金字招牌,意味着该企业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行业的品质管控领域具备一定的标杆性示范效应与过硬实力。此外,传祺GS8豪华智联版荣获CCRT推荐标识使用权,成为首批CCRT推荐车型。一系列奖项共同力证传祺在质量管理、产品、服务、企业经营等层面取得了全面突破,打造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是对传祺践行高质量发展模式的肯定和认可。

在产品方面,随着广汽传祺8系高端车型(GA8、GS8、GM8)战略全面落地,成为国内率先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中国品牌,实现了轿车、SUV、MPV全领域均衡发展。今年传祺基于创新驱动,不断针对市场推出新品,除了已经推出的传祺GA4、全新传祺GS4、全新传祺GS5,以及即将上市的传祺GM6,传祺的产品矩阵还在不断完善,形成互补效应。其中,传祺与腾讯携手推出的首款搭载“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全新传祺GS4,为自信乐观、睿智进取,善于发现?活乐趣、分享快乐的“智享?活家”开启探索新鲜之路。它不仅传承了现款的高品质基因,更是将车与互联网进行了无缝连接,是质与智的集大成与深度进化之作。全新传祺GS4,不仅展现了广汽传祺在造车理念的全新思考和未来布局方向,更将把汽车智能互联系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点,预示着崭新共赢生态圈的形成。而作为传祺产品矩阵中的第一款垂直换代产品,全新传祺GS5基于海量的研究和精准理解,由广州、上海、美国三地研发中心协同开发,围绕超越用户期待的高级感打造,无论是造型、动力、操控还是科技配置方面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面对未来,广汽传祺将坚守品质、持续创新,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推动合作与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整体目标而不懈奋斗。

竞选理由:

传祺秉持“品质至上”的初心,以“四心”品质(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为核心打造品质闭环与制造文化,实现了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了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同时,广汽传祺不断强化自身供应链体系,与十八家世界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零部件品质不断升级,已达到6ppm的行业领先水平。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广汽传祺屡创佳绩:连续六年获得J.D. Power中国品牌第一、传祺GS8荣获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重磅质量奖项。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昉、车柯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