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洋河酒厂员工集体罢工讨说法 回应: 进一步提高员工待遇

2018年12月18日08: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有消息称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股份")因克扣工资、员工股权利益问题得不到解决,发生了员工集体维权事件。

  其中,位于宿迁的洋河酒厂分公司包装三车间约300余名工人,因克扣工资一事对上反映无果,开始维权,随后则围聚在公司办公大楼,试图讨要说法。

  事发后的16号晚11点,洋河股份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洋河股份对此表示,"公司领导获悉后极为关切、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门的沟通调查小组,经过与员工积极的沟通,公司与员工之间分歧已经消弭。目前,整体生产经营未受影响。洋河股份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我们感谢并尊重每一个员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收入待遇,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洋河股份市场部人员,对方表示,具体的事件的起因、公司处理方式以及影响一切以官方微博为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洋河股份在白酒消费旺季出现这样的情况,从政策端到产业端到资本端再到消费端,都有负面影响。此次事件对于洋河自身和整体中国企业都提出了更高深思。

  有消息称洋河股份从股份改制的那一天起,公司与员工的矛盾就开始产生了。

  对此,洋河股份市场部人员表示,并不存在,本次事件原因就是因为对本月工资有异议。这些都是网友是在联想,改制是合法合规的。

  据了解,2002年,按照宿迁市政府加快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洋河集团进行了第一次改制,先后完成清产核资、组织机构调整及人员定编等工作。2006年洋河集团再次进行了改制,改制目的一是通过加大管理层持股调动管理层积极性,二是吸引战略投资者进入,为上市准备。(记者 李静)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