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王珩)12月20日,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北京工商大学教授、经济系主任倪国华,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王玉斌,亿欧智库高级研究总监张帆,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拼多多高级总监江上,网易严选市场副总裁郦扬等共同见证了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的成立。

近年来,电子商务成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中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着先导、纽带作用。电商平台尝试在助力农村地区发展、农业现代化和农民的脱贫致富方面贡献一己之力,为解决中国发展深层次的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的“新”意在深入探究电子商务的新模式,以及所面对的新人群、新零售、新技术等产生的新概念、新特点、新变化,从而将研究成果和业界发展实践紧密结合。

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邀请了一批电商行业的优秀专家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新电商研究院常务理事单位,京东、拼多多、网易严选为第一批理事单位。会上,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院长宋丽云女士为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将针对电商扶贫、品质电商、跨境电商等热点领域议题进行研讨,通过分享、讨论、对话,碰撞出新思路、新观点、新灵感,推动产学研互动。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