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股价与销售齐涨 国货羽绒服过“暖冬”

陈婕 马焱 朱银玲
2018年12月22日15:0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电商平台上销量最好的羽绒服大多为国货,波司登羽绒服在杭州的双12销量增幅达450%

  股价与销售齐涨,国货羽绒服过“暖冬”

  年底到,各类打折促销蜂拥而至。作为过冬必备用品,羽绒服顺理成章的进入了许多人的购物车。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冬天,国货羽绒服过上了“暖冬”,不仅股价创新高,销售也是一路上涨。以波司登为例,记者了解到,该品牌近半年来股价一直呈上涨势态,而其在杭州地区的销售,仅今年双12当天就同比增长了450%。

  进口高端品牌跑来抢市场

  国货羽绒服却销量逆袭

  双12这一周,有近1亿人上天猫点击和查看了羽绒服,男女装羽绒服同比增长了48%,共售出近200万件。在京东,从今年11月20日到12月10日,消费者搜索羽绒服的频次环比10月增长近30%,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30%,明显提高。唯品会数据显示,这个12月,唯品会上羽绒服对比去年同期全国销量增长是24.85%,其中,在今年雨雪天来得早的杭州地区,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61.6%。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羽绒服市场整体增长向上:2017年市场规模不到1000亿,预计2022年将增长到1600亿。瞄准了巨大的市场,今年,国际知名品牌也纷纷跑到中国来抢夺市场和客户。

  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国货羽绒服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天猫,优衣库、波司登、雅鹿是“羽绒服”销量排名前三的店铺。在唯品会,排名前两位的是欧时力、波司登。几乎被国货羽绒服霸屏了。仅今年双12当天,波司登羽绒服在杭州地区的销售,同比增长了450%。

  亮相时装周、明星达人带货

  国货羽绒服悄悄变脸

  前不久,不少人经过杭州大厦B座和C座之间的天桥时,都会注意到,天桥上设置了波司登的品牌展示。这个不少80后从小就熟悉的羽绒服品牌,在今年忽然焕发了新的生命力。在经历了两三年的收缩整顿后,波司登重新聚焦核心产品羽绒服,今年9月,还在纽约时装周上办秀,吸引了不少好莱坞明星与时尚名人到场。

  之所以会在杭州大厦天桥上设置品牌展示区,是因为今年8月,波司登杭州大厦专柜开业了,这标志着品牌销售渠道正在变化。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波司登杭州大厦店的货品不少都是时装周上的“秀款”,并不是在每家门店和专柜都能买到的。设计上的更新迭代很容易让人将它和“国潮”这个时下很夯的词挂起钩来。同时,一两千元一件的价格,在性价比上依旧占有优势。

  “今年9月20日,我们在全国范围内上架了一批时装周秀款,当时的天气还很热,没想到销售还不错。”该负责人说,“一个多礼拜的时间里,全国售出了28件,而这其中有12件是在咱们杭州大厦的专柜售出的,占到了将近一半。”这让品牌十分看好杭州市场,同时坚信,在杭州大厦设专柜这步棋,下对了。

  除了波司登,记者注意到,宁波品牌太平鸟今年表现也很亮眼,推出了各种跨界合作系列,和凤凰合作的一款羽绒服还找来了超模刘雯实力带货,这几天卖的挺火。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产老牌服装企业的优势有很多,比如企业信誉好、受众范围广、营收规模大;劣势也很明显,衰落的原因一是品牌老化,二是电商冲击。转型是必然的。当然,这条路并不好走。而一旦他们将资源重新聚焦主业,积极拥抱年轻消费者,推出设计师联名款,加强羽绒服的时尚度,就有机会在激烈竞争中破局,为国货市场注入新活力。

(责编:勾雅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