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民筑友集团总裁訚军:匠心雕琢科技梦,筑造美丽中国

2018年12月2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质量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人民之选 质量强国”为主题,聚集政府领导、业内专家、榜样企业代表围绕“质量提升”、“品质”、“消费升级”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谋产业快速发展之道,发布“人民之选匠心奖”榜单。

中民筑友集团訚军总裁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盛会,并以《匠心雕琢科技梦,筑造美丽中国》为主题,分享了中民筑友以匠心专注建筑科技创新,助推美丽中国建设的探索实践。

以匠心专注建筑科技

有人的地方就有建筑,建筑是历史最悠久的传统行业,也是工业化和现代化发展最慢的一个行业,随着住宅品质投诉不断增加,建筑业尤其是住宅建筑业如何进行品质升级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

訚军总裁在演讲中指出,房屋漏水、开裂、不隔音等大量的住宅质量问题,是落后的生产技术和粗放的管理方式造成的,而以科技创新的手段,走工业化的发展道路将是解决之道。

“我们希望通过提升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水平,以工业化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住上经济实惠的好房子,为此我们成立了建筑科学研究院,已研发申请1600多项专利,数量位居全国行业第一、全球行业第二,相关技术产品已经广泛运用到了中国的城市和乡村。”訚军总裁表示。

目前,中民筑友通过自主研发已形成了行业领先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已实现将施工精度由厘米级提升到了毫米级,已经在全国22省、48城落地绿色建筑科技园,EMPC(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累计开工面积超500万㎡,实施新农村住宅项目超1000个。

以科技筑造美丽中国

随着人民居住品质的提升,城市的建筑垃圾、扬尘污染问题和农村的房屋品质落后问题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而装配式建筑为这一系列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城市,装配式建筑将大量工地上的作业放进智能PC工厂,以流水线生产的方式生产建筑构件,大量减少建筑业给城市带来的扬尘和建筑垃圾污染,美化城市环境;在乡村,中民筑友推出新农村节能环保成套住宅,1天就可完成主体建设,1个月即可精装交付入住,让中国的农村和欧美发达国家一样,无论远看近看,都是一样美丽。

谈及未来,訚军总裁充满信心,“我相信,以匠心持续专注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和应用,中国建筑业一定可以以一种新的身份走出去,不仅能做最难最大的公共工程,也能面对消费者做更美更精致的住宅项目。”

荣获“2018年度人民匠心企业奖”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2018“人民之选匠心奖”榜单,“人民之选”活动秉持“权威性、公信力、大众化”的理念,以真实、客观、公正为准则,邀请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对业内的“口碑企业”、“高质量企业”进行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是业内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中民筑友凭借在装配式建筑领域,持续以匠心精神专注前沿技术研发,推动建筑住宅产业的创新升级,服务广大城市和农村,助推美丽中国建设,荣获“匠心企业”奖。

现场还发布了《2019中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倡议书》,中民筑友总裁訚军与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质量总监刘亚平、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戴尔易安信全球资深副总裁曹志平等参会嘉宾出席发布仪式,并共同承诺“树立一流的质量意识,建立坚实的质量技术基础,掌握先进的质量方法工具,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来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用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中国品牌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