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用担心大件快递最后100米了!

2018年12月28日20: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孕妇给未出生的宝宝买了婴儿床,大件快递却不提供送货上门;快过年了,子女表达孝心给父母买了按摩椅、洗衣机等,却给父母“收货”带来麻烦……“大件歧视”这一名词,是大件物品投递中的痛点,甚至还有些快递公司启动了“限重”政策,牺牲了用户体验。大件快递的最后100米问题,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

近日,易观发布的2018年《中国大件快递白皮书》也显示,大件快递服务商的缺位导致大件商品商家“有货难销”;对于消费者来说,大件商品还得自行寄货提货,甚至不能提供上楼服务等,体验感差。

痛点即是机遇。扬子晚报记者从《白皮书》中了解到,针对行业的诸多痛点,德邦快递首提包接包送和免费上楼服务,作为渗透整个行业标准化的先行者,不仅提高消费者在大件物品寄送上的体验、同时提升了对快递企业好感度。在德邦快递先行破局后,顺丰、安能、百世、中通等企业也先后入局大件市场,未来,大件快递将成为主流快递企业的新战场。易观分析师表示,随着主流快递企业纷纷入局,未来,“大件发不出,商家心急如焚;快递收不到,消费者焦急万分”的情况有望得到解决。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