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冯正霖:去年2.25亿人次实现”无纸化”出行

2019年03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勾雅文)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做客人民网《高谈客论》栏目,就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智慧民航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以“智慧”为重要特征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冯正霖说:“建设智慧民航也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智慧促安全:跻身世界民航安全先进国家行列

目前,我国民航已开始利用大数据推进安全风险更高层次的感知、分析和预判,并以此提高各方面的应变能力。

冯正霖指出,航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民航安全警务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为我国民航安全运营搭建了坚实的基础。他说:“中国民航的安全记录已跻身世界民航安全先进国家行列。”

未来,智慧民航将持续为保障安全运营做出贡献。冯正霖表示,民航将继续完善高效运行、可靠的安全生产信息系统,依靠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智慧促运行:提高正点率 减少等待时间

民航业全链条在实现互通互融的基础上,实现智慧监管、智慧机场、智慧空管、智慧保障,为民航运行和管理效率带来了质的飞跃。冯正霖指出,如果新技术在运行领域的应用能够稳步推进,民航业就能实现高质量运行。

冯正霖指出,民航业应充分利用更多的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决策的最大化,以信息化提升行业整体运行效率。

智慧促服务:去年2.25亿人次无纸化登机

随着电子客票的普及、自助值机服务的推广、航旅纵横等移动服务产品的应用,旅客的获得感、满意度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我国包括32个千万级机场在内的200多个机场已经实现了“无纸化出行”。冯正霖表示,2018年旅客无纸化出行比例为37%,今年该比例预计可以达到70%。

除无纸化登机外提高旅客同行效率外,人脸识别技术也将让安检全面提速。冯正霖说:“安检过程中的人脸识别只需要2秒钟,准确率能达到99.8%。”

专题: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做客人民网

更多新闻:

冯正霖:停飞波音737-8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负责

冯正霖:五项工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冯正霖: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民航强国的本质和根本要求

冯正霖:发挥民航在运输体系中的比较优势 吸引更多人选择民航出行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