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全国工商联在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百余位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参加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2019年04月01日10:36

3月2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井冈山启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时,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左)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张雷摄。
3月2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井冈山启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时,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左)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张雷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杜燕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创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

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时表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为学习贯彻践行井冈山精神,3月27日至29日,全国工商联组织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井冈山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培训。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强调,目前,民营企业已经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不仅是民营企业的“家事”和“私事”,更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要事”。关心和重视年轻一代成长,让年轻一代肩负起使命担当,是人类历史演进的必然,是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的历史责任,也是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的历史责任。

樊友山表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信任和期望,在思想认识上调整完善初衷,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的伟大强盛作出更多贡献作为崇高追求。要悉心研究国家意志,正确判断形势,坚守主业实业,坚持创新,加强企业管理,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链的集聚,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

三天的时间里,120余位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们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在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旧址、黄洋界哨口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听取井冈山斗争史专题讲座、聆听红军后代口口相传的感人故事、围绕践行井冈山精神进行座谈。大家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领悟井冈山精神。

江苏百代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表示,年轻一代企业家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引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既要坚持主业坚守实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同时抓住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又要积极抱团发展,积极推动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让企业成功转型,做优做强。“我们要以井岗山精神为指导,共同克服我们成长和发展中面临的一个个难关。”他说。

【1】【2】【3】【4】【5】【6】【7】【8】【9】【10】【11】【12】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李昉)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