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中昊晨光紧急驰援特种医用防护服生产

2020年02月1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凌晨,一辆满载中昊晨光专用聚四氟乙烯(PTFE)分散树脂的大货车驰入浙江湖州某公司,将其急需制作特种医用防护服面料的PTFE树脂送达加工厂,此时,距下达任务仅用了不到6天时间。此批产品预计可生产出12万件PTFE覆膜医用防护服。

2月2日,中国化工旗下昊华科技所属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接到下游客户的紧急求援电话,需要尽快提供15吨专用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用于生产疫情中最紧缺的防护物品之一——医用防护服。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嘉在得知下游企业告急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安排,将之当成一项直接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政治任务来抓,在防疫管控升级的严峻形势下,努力克服生产调整、负荷提升、复工人员紧张、运输中断等诸多困难,第一时间将生产和检测力量组织到专用产品上来,全力以赴,火力全开,经过几天日夜奋战,产品检验合格后迅速装车发运。在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多方协调运输通行,1800公里路程仅用了一天多,就将原料交付到湖州客户手中。

据了解,聚四氟乙烯微孔膜是一种柔韧而富有弹性的微孔材料,具有透气而不透水的特性,可用作杀菌滤膜、电解隔膜、气体透析膜、各种溶剂的超净过滤膜等方面,通过覆膜可形成功能各异的纺织面料,广泛应用于卫生医疗防护、空气净化等领域。(赖婧婷)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