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乡村振兴 农村电商普遍被看好【2】

董菁
2018年03月1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品牌化

全国人大代表郭建华。

除了华茜,很多代表和委员也对农村电商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现阶段的电商扶贫实践,距离国家要求目标仍有较大差距,集中体现在扶贫模式不够精准、实现“输血”增收但未对贫困户加强持续“造血”能力支持等。

未来国家和电商企业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领域该怎么做?张近东建议,除了全社会应继续加大投入之外,还应精准施策、拓展电商扶贫模式、丰富扶贫措施,促进长效扶贫机制的形成。而在政府方面,他希望进一步加大对与贫困县农副产品上行相关的特色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而且还应鼓励创新电商扶贫模式,推动贫困地区集体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也指出,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农村电商,已成为加速城乡融合发展的高效平台,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来自河南的全国人大代表郭建华连续多年带着花生上两会。今年她的心愿是:希望能有办法解决开封花生的品牌化难题,从而避免农民增产不增收的尴尬。

记者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方面了解到,农村淘宝农产品上行团队已开始跟开封当地进行接洽,探讨帮助农户进行农产品品控、标准化生产、品牌化体系打造、打通线上销售渠道的可能性。一旦合作后,待时机成熟,会开设开封花生的官方旗舰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评价说,一个农产品的品牌打造,带动的是相关产业、电商运营人才的成长和意识的培养,这是当地经济能否通过互联网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的基础。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