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明星消费影响力榜:余文乐成“带货天王” 蔡徐坤孙俪新晋入榜

2018年08月0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董菁)8月2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星数——2018二季度“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榜”。在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2018二季度总榜中,余文乐(NO.1)成功突围两大带货女神杨幂(NO.2)和范冰冰(NO.3),从“带货一哥”荣升为“带货天王”。

CBNData指出,位列三甲的明星虽在线上消费平台上的人气不相上下,但优势各异:消费决策受余文乐影响的消费者不仅粘性强是剁手果敢派,成为乐叔摘得二季度桂冠的一大利因;相比之下,杨幂和范冰冰虽同为线上消费平台的爆款标签,但她们的线上“种草”大军较为“选择困难症”,最后真正“拔草”的消费者占比不如余文乐的高。不过两位女神在撬动“壕气剁手党”方面颇显实力,范冰冰的消费追随者们金力旺,杨幂的带货总金额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九名首次进入季度总榜TOP30的明星:蔡徐坤(NO.4)、周杰伦(NO.8)、韩雪(NO.11)、五月天(NO.12)、张韶涵(NO.17)、孙俪(NO.21)、林允(NO.22)、张钧甯(NO.23)、霍思燕(NO.25)。他们分别凭借现象级综艺、个人演唱会、热播剧、视频直播等获得曝光度和关注度,带货力自然也随之走高。其中,唯独孙俪凭着少有的带娃日常照分享,带动了同款的销量,娘娘不愧是娘娘。

除了上榜的喜讯也有预警信号,相较于第一期的季度总榜排名,易烊千玺(NO.14)降了5名;周冬雨(NO.15)降了8名;江疏影(NO.16)降了12名;刘雯(NO.19)降了11名;戚薇(NO.20)降了7名;刘涛(NO.27)降了13名;赵丽颖(NO.29)降了17名;杨颖/Angelababy(NO.30)降了9名。其中有参加高考、作品减少、身体欠佳等各方面原因影响了以上部分明星的曝光度,而对于在二季度期间并未放缓工作计划,却显现影响力下降的明星而言,就值得上心探究缘由了。

此外,在一季度总榜TOP30之列的李小璐、王俊凯、何穗、李小冉、袁姗姗、刘昊然、张艺兴、TFBOYS、华晨宇此次均排名30开外,其中王俊凯仅一名之差与此次季度总榜TOP30失之交臂。

据了解,本期榜单基于阿里数据,以2018年第二季度为测算周期,发布了1个季度总榜、1个人气榜、1个效果榜、2个性别榜单、4个代际榜单、7个品类榜单及20个城市榜单,通过综合五大明星消费影响力指数,揭示明星在70后、80后、90后、00后不同年龄段,20个不同城市及七大生活品类的消费影响力,综合衡量明星消费价值。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