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组图: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8年11月2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
11月23日,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

人民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董菁)11月23日,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良贤代表广东省政府致欢迎辞并指出,广东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聚焦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在培育和引进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示范以及建设标识解析节点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本次大会为广东带来了最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创新资源,希望产业各界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分享、推动合作共赢,为广东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携手共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峰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呈现出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产业协同纵深发展、融合应用创新活跃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将从提升技术产业能力夯实持续发展基础、壮大应用市场拓展融合发展空间、深化多方协同持续优化产业生态、筑牢安全屏障促进产业健康成长等方面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希望广东作为制造业和互联网产业大省,进一步发挥资源聚集、产业集群优势,大胆探索创新,引领开创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以“互联融合、智造转型”为主题,展现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探讨融合发展的最新路径。会上,陈良贤、张峰参加了创建国家互联网创业创新示范区启动仪式,并共同见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开通。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