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消费新贵报告:爱下厨爱游泳  90后喝啤酒95后撸香猪【2】

2018年06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元气满满:自己动手下厨 专业装备游泳

外卖、肥胖、过劳、失眠等在城市白领间常见的职业病已然成为社会人的普遍困扰。对于生活在超一线的上海消费新贵们而言,生活的紧张程度更胜一筹,症状岂不是更严重?不过《报告》显示,作为“腔调”生活的追求者,上海消费新贵们自有一套调节方法。

除了日益加重在健康食品上的消费占比外,上海消费新贵们更乐意自己动手创造简单的料理。从上海消费新贵们近两年在餐饮生活小家电上的选购同比增速可见,果蔬汁、糕点烘焙是他们的兴趣所在。尤其对榨汁机购买上的显著增长,健康轻食的流行不无关系。

上海消费新贵喜欢游泳、瑜伽、跆拳道等更注重心肺锻炼、身心平衡和四肢协调性的运动。其中,游泳热势连年显著,且在游泳相关用品上的消费亦是逐年增长,除了基础的游泳衣裤,如游泳浮标、专用呼吸管、手臂浮圈、脚蹼以及充气沙发、戏水玩具、裹裙等专业类游泳辅助用品以及独家型娱乐装备的销售额增速最为显著。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