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0年分时租车市场规模将达117.9亿 一二线城市新中产是主力【2】

董菁
2018年08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已婚无孩新中产男青年占比更高,消费偏理智

相较于整体线上消费者的性别、婚姻、年龄和人均消费力状况发现,分时租车用户中男性占比更高;已婚率较高,其中已婚无孩人群占比更高;90后、80后和85后用户的比重更高;消费力也更强。可见“上有老,下无小”的新中产男性青年是分时租车的主要用户。

从消费类目来看,分时租车用户呈现了居家型消费特征。与“家”相关的住宅家具、大家电、家装主材和装修设计等类目商品,在他们2017年消费额占比中排名前十。

从消费偏好来看,分时租车用户相对更乐意购买汽车后市场相关产品。在他们2017年偏好购买的TOP15类目中,装修设计及交通工具配件等相关产品更获偏爱。其中,分时租车女性用户偏爱各类消费券,男性用户更偏爱3C/电子类和电动车产品,整体呈现出分时租车用户注重性价比的实用主义消费观。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