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消费气质报告:爱卡丁车超过健身 边吃川菜边喝二锅头

2018年08月2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董菁)28日发布的《2018北京消费气质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北京市线上消费金额全国第二、消费人数全国第一。此外,北京消费者还具备多个特别的气质:追求时尚奢侈品也中意个性潮牌;喜爱川菜二锅头又不忘童年老字号;热爱话剧还钟情民谣;串胡同遛鸟,住“古风”小区;慢生活里品茶,加速度里体验卡丁车等。

报告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城数发布,结合DT财经城市数据库、淘票票、西十区、友盟+全域数据智能平台数据,从潮流、饮食、文化、生活和养生五大方面,全方位还原北京居民的消费特征以及消费偏好。

潮流气质:金融街最“壕”望京最“新潮” 回龙观最“青春”

《报告》在北京市购物中心聚集度较高的商圈基础上,通过不同商圈线上快时尚品牌、奢侈品牌、运动品牌及主要潮牌消费情况,分析得出2017-2018年北京市线上综合时尚指数TOP3的商圈是金融街、西单、三里屯。 

从不同代际消费者的奢侈品牌偏好来看,70后消费者更爱Sisley、80后消费者更青睐LV、90后消费者则对赛贝格更喜爱有加。金融街、国贸CBD、朝外SOHO则是奢华时尚指数“爆表”的北京市三大最“壕”商圈。

从近一年北京消费者的服饰风格偏好,不难发现街头、原创、复古风格的流行之势。从近一年消费金额来看,Champion最为畅销,备受明星宠爱的潮牌Supreme紧随其后;相较于普通品牌,北京市购买潮牌的男性消费者比例更高;论潮牌购买热度,东城区属北京市六大主城区中之最;论新潮时尚指数,潮人常出没的望京才是名副其实的新潮时尚商圈。

高校遍布的五道口商圈,线上消费也“活力”十足,活力时尚指数TOP1;从不同商圈的线上快时尚品牌消费来看,回龙观成为青春时尚指数最高的商圈。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