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跑出加速度 山东企业探索工业转型发展新模式【5】

2019年05月16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山东黄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运营新模式

山东黄金集团坚持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以重大项目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发展质量不断向好。

调研组在山东黄金考察

山东黄金在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资源勘查、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投资5亿元正式启动三山岛金矿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着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金属矿山建设运营新模式。投资5.3亿元,启动了莱州矿业装备基地建设,旨在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矿业装备制造业“山金重工”品牌,加速培育集团发展新动能。通过探矿增储拓展资源空间,在探获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金矿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之后,2018年又探获了百吨级特大金矿南吕-欣木金矿,集团目前保有黄金资源量超过1700吨。

与此同时,山东黄金打造万吨矿山,建立资源开发新格局。山东黄金在山东省胶西北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了将这种优势最大化地发挥出来,山东黄金在不断整合胶西北地区资源的基础上,坚持“规模化、大型化、数字化、生态化、低碳化的万吨大矿”建矿理念,统一规划,优化配置,按照“分区采、集中选、统一炼”的集约化运营模式,建成了三山岛金矿8000吨/日、焦家金矿6000吨/日、精炼厂1200吨/日等重大工程项目,形成了采、选、冶产业集群,最大化地发挥资源集约化效应,其中中国十大黄金矿山占4家、中国经济效益十佳黄金矿山占4家,凸显了山东黄金在中国黄金行业的地位。

在国际矿业形势严峻、国内矿产金同比大幅度下降的严峻形势下,山东黄金产量继续领跑我国黄金行业,稳居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利润总额年均增长率45.18%,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95%;全球黄金行业排名由第15位上升到第12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