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公司

加深游戏研发“护城河” 恺英网络自研新品将面世

2020年01月02日18:2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恺英网络实现营业收入约15.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134万元,其中,恺英网络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约2488万元。

恺英网络业绩回暖,和游戏行业大环境息息相关。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IDC共同发布的《2019年度第三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9年1-9月,中国游戏市场自版号审批重新开始,已逐步回暖,呈现健康发展态势,用户数量逐渐增长,海外市场开发加快,过审游戏数量大幅上升,游戏产业强势回升。2019年第三季度,游戏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92.1亿元,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56.2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8%。

分析认为,2019年恺英网络毛利率、资产负债率等核心财务指标在“多事之年”依然表现良好,体现出公司在多年经营中积累了厚实的基底。值得注意的是,恺英网络表示,有几款自研产品如《魔神英雄传》、《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等,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线。

恺英网络的核心业务是游戏,并集游戏研发、运营、发行为一体,旗下拥有盛和游戏、浙江九翎等强大游戏研发团队和XY页游平台、MG游戏等发行平台。

同时,恺英网络曾打造了多个爆款产品,旗下手游《全民奇迹》已持续运营约四年,截止今年上半年,累计流水收入突破80亿元。恺英网络运营的网页游戏产品之一,《王者传奇》在市场上表现也较为出色。尤其是《蓝月传奇》这款游戏,2019年半年报显示,《蓝月传奇》自上线 以来稳居畅销榜前列,最高月流水突破2亿元,截止报告期末累计流水超过36亿元。

在2019年半年报中,恺英网络表示公司建立了健全成熟的产品接触、产品筛选和评估、沟通商谈、合同审批和签署、产品上架等专业高效的产品挖掘、测评及引入机制,并与众多优秀游戏研发商建立了紧密的代理运营战略合作关系。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游戏行业市场份额和竞争结构的变化,CP的话语权正在逐步提高,研运一体化的公司业务能够相互支持,有望提升研发成功率和运营效率,进而进一步提升利润率和回报率。

对于恺英网络来说,一个关键词是出海。2019年半年报显示,恺英网络海外收入接近6500万元,同比增加59.53%。

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1.4亿美元,环比增长9.2%,为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收入增速的2倍;同比增速29.3%,高于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收入增速十个百分点。海外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游戏厂商正在加速出海步伐。

恺英网络明显也看到了这个趋势,开始加速出海。但从整体来看,海外收入营收占比仅为6.18%,分析认为,恺英网络对海外市场潜力的开拓,也将有利于未来业绩的提升。

而在云游戏成为行业关键词的2019年,恺英网络也已经卡位云游戏赛道,在VR、大数据智能处理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布局。恺英网络通过搭建大数据智能处理中心,对平台运营、广告推广、产品用户行为等各个阶段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筛选优质渠道资源、实现精准投放,推动运营效率的最大化。(牛广文)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