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凝心聚力 分秒必争传递爱心物资

2020年03月1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多地新增新冠患者确诊人数归零,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效果。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战疫”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志愿者真诚奉献,民族企业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

以国家工信部发布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立白集团为例,在3月15日提前完成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的配送。在国内物流极端困难的情况下,1万多吨消毒除菌产品被提前送达363座城市的2000多家定点收治医院。

疫情发生后,1月22日,立白集团控股的朝云集团第一时间决定捐赠500万消毒除菌产品驰援湖北、广东的定点收治医院。随后立白集团宣布,向全国2000多个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收治医院,捐助价值2亿元的消毒除菌产品。

此外,当市场上几乎所有消毒用品都在翻倍涨价的时候,立白集团及其控股朝云集团所有渠道的消毒除菌产品都保持原有售价不变。疫情防控期间,立白集团协调品牌服务商伙伴们帮忙配送物资给到定点收治医院,使上下游生态圈在捐赠消毒除菌产品上取得高度一致:忘记眼前的市场利益,优先安排捐赠的防疫物资配给。

统一思想暂时放弃市场利益之后,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配送行动依然面临诸多巨大的难关。

立白和上游供应商的工厂都已经停工,如何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尽快复工?立白员工已经放假返乡,如何让他们尽快安全的返回车间?捐赠的消毒除菌产品如何尽快送达急需防护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在物流大面积冻结的情况下,如何寻找充足的车辆和司机将消毒除菌产品送到全国363个城市的2000多个新冠定点收治医院?

特殊时期,立白集团选择聚集自身所有能动员的力量,包括旗下所有公司的员工和旗下的680个品牌服务商团队共同开辟出一条“立白聚力救援通道”,并优先对湖北、广东、浙江等重疫情区进行捐赠配送。大年初一(1月25日)下午5点,一辆满载消毒除菌产品的大货车驶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这辆送物资的货车来自立白集团旗下的朝云集团,送货人员都是放弃春节假期和家人团圆的机会第一时间从家中赶回公司的员工。

1月30日大年初六,番禺立白消毒除菌车间技术工程师卢楚杰在揭阳老家等了六个小时的车后,果断选择打滴滴300公里赶回广州,与4名同事不分昼夜抢时间,连续攻克20多项难题,将消毒液日产能提升了278%。

2月5日,立白捐赠配送货运司机周林华冒雨运将17吨半的消毒除菌产品从广州出发送往武汉。

“当时路上跟我同方向的车几乎没有。运这趟货没敢和家里的妻子和老母亲说,只和还没成年的儿子说了一声。”周林华如此回忆。2月7日下午,周林华将17吨半的消毒除菌捐赠产品分别送达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等五所定点收治医院。 

与此同时,随着复工比例不断提高立白集团持续扩大产能。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新乡立白、四川立白、四平立白三个生产基地新增消毒除菌产品生产线,工人3班倒,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消毒除菌产品日均产能从原先的2万件突破至5万件,消毒液的产能从此前的每天165吨提升到375吨。

 各种困难从捐赠物资配送一线层层传导到立白集团物流管理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找货运车辆、找长途司机、找装卸工,成为巨大压力下的日常工作。立白集团物流管理部刘鹏回忆说:“我们的产品分布在全国各地工厂和仓库,要根据各个医院的需求将33个单品进行全国大挪移,从北调到南,从西调到东。我们必须配齐全部单品才能送货,不给医院造成一丝麻烦。一天十几个小时盯着电脑,通过手机和网络进行多方沟通,最终2亿元捐赠产品的物流配送把立白的企业物流逼成了网络物流。”

据统计,在疫情期间立白集团上下过万名员工和680个经销商团队,以1000多辆物流运输车将捐赠的33个单品、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送到全国363座城市的2000多个新冠定点收治医院,仅配送运费超过1000万元,送货物流总里程超过4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长度的10倍。

在国内全面复产复工复学的大背景下,预防新冠病毒仍然不可松懈,大众对于消毒除菌产品的需求缺口依然很大。未来,立白集团将注意力放在帮助消费者解决健康防护需求上。

社会有需要的时候,企业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也是企业的责任之一。

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因为是未知病毒让大家很恐慌没有安全感。这个时候企业就应该站出来,不管是保障物资供应、稳定价格、知识科普,还是后续相关产品的研发,都应该去行动。在完成捐赠的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配送后,立白集团会继续通过科技研发和普及健康理念,守护中国家庭的健康安全并始终和我们的消费者站在一起。”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