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借力三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 业内探索智慧驾培新模式

2020年03月24日17: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驾驶培训行业也在加速通过运用VR(虚拟现实)+Al(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从而提升效率、破解行业“痛点”。

日前,北京北方汽车驾驶学校有限公司与实界纪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创办智慧驾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启动“智慧驾培项目”,致力于助力学员不出家门即可利用现代VR技术智能学习驾驶技术,探索无聚集、无接触的驾培环境。

据悉,北方汽车驾驶学校是北京北方企业集团全资控股公司,是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北京市驾驶人培训教学考试合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随着驾培行业深化改革发展,北方汽车驾驶学校希望通过应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广智慧模拟驾驶员培训项目,实现中国现有驾驶员培训教学方式的升级换代,提升服务品质、提高考试合格率,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交通事故。

实界纪元是一家从事三维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l)功能开发的高科技公司,所开发的三维虚拟功能不同于全景视频、固定场景、只能进行简单交互的虚拟现实产品,而是可达到沉浸式、智能互动的三维虚拟体验,并可以高准确度智能模拟车辆及各种道路的物理机理,以及动态交通状况。

业内预计,北方汽车驾驶学校与实界纪元的战略性合作,旨在推动驾培行业由线下体验向线上体验发展,由现实空间向虚拟空间及人工智能迈进。

双方此次合作通过利用三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VR+AI)实现的分析预测功能,来驱动物理功能模拟的虚拟环境,以深度学习模型建立预防性驾驶理论和实操功能。下一步不但能增进学习效果,提高驾考通过率,更能使学员在驾驶机动车正式上路之前,就能够在虚拟空间感受高度现实化的复杂场景驾驶体验,从而全面掌握安全驾驶、预防性驾驶的技能和经验。(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