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产经观察

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创收首破3亿元

2020年03月2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2019年全年总收入刷新了历史记录,达3.17亿元,同比增长8.6%;2020年设计院将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前提下,以‘高质量建设年’为目标,努力探索服务全国林草中心工作新业态。”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岩日前在设计院2020年度工作会上如是说。

2019年设计院围绕林业和草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上级赋予的各项职能,承担了更多指令性任务,行业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其中,集中审查林业基本建设项目、草原防火项目等各类项目审查549项,创历年最多;助力扶贫攻坚,设计院捐助扶贫资金100万元,整合自有资金50万元购买扶贫产品。

设计院总体经营情况再创历史新高。设计院签订合同994份,合同额3.92亿元,同比增长33.5%;合同收费方面,2019年确定生产经营目标1亿元,共完2.83亿元,同比增长30%;全年主营业务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8.6%,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

周岩说,从年度结算报告看,院内产值超千万元大所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设计院将促进各部门均衡发展,打造千万元产值大所是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

此外,2019年设计院有6项成果获省部级优秀咨询成果奖;有4个项目荣获国家级优秀咨询成果奖;1个项目荣获国家级优秀设计成果奖,填补了设计院近20年该项奖项记录的空白,荣誉之多、质量之高,是近年来之最。

周岩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精准复工,严格落实外地回京人员隔离制度,合理规划职工弹性工作,提倡远程办公、网络办公,既不让生产经营停摆,也不在办公场所“扎堆聚堆”,突出“精准”这两个字。细化防疫,确保院内消杀防疫工作的有效性,配合社区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企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章立制是强院之本。主要是在制度执行和操作层面上,开展一些更加具体、深入的工作。包括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各所流动资金储备;落实中国园林和高地公司合并;加大项目分包管理力度;加大项目备案、投标工作的管理力度;认真学习院内各项规章制度等。

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煜星在2020年度院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回顾了2019年设计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张煜星说,2020年设计院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设计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设计院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设计院党的建设质量,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设计院富院强院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煜星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对设计院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关键时期,要更加充分发挥设计院领导干部和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统筹推进防疫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让党旗在防疫和生产的最前线迎风飘扬,为富院强院新征程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编:罗知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