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名大咖预测2018:中国经济和楼市怎么走?牛市何时来?【3】

董菁
2018年01月0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于股市

美银美林中国区主席、全球化智库(CCG)副主席任克英:

11月18日,美银美林中国区主席、CCG副主席任克英在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上发言。

我们内部做过一个研究,1976年以来新兴市场得了六次大牛市。每次大牛市到来之前都有一些特点:第一,新型经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速相当于前五年的峰值下降了20%以上。第二,贷款的增速相当于前五年的峰值下降了20%以上。实际上我们这一段相对于前五年下降了30%多。第三,经常账户相对于国民生产总值的总额改善很多,百分比从百分之零点几到现在的2.2%左右。第四,全市场普遍估值下降到一定的水平,2016年年中到年底,新兴市场特别是平均市净率的估值在1.3倍左右,后来有所回升,但是平均市场估值都下降到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第五,在新兴市场经济牛市到来之前,美元一般都是走强的,而在牛市到达之后,美元开始走弱或者走稳。

我们公司的专业分析师分析下来,现在这些条件都非常吻合,所以我们认为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包括A股市场会录得新一轮大牛市,未来两年我们认为我们的市场会翻230%。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向我们的全体投资者建言,请他们重仓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A股或者H股。

微观上我们也确实看看有种种迹象,全球投资体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开始愿意用高价钱、愿意用积极踊跃的态势来投资中国股票。比如说我们最近主承销了腾讯下属的阅文,录得600倍的超额认购,这是很罕见的,而且大家愿意付溢价,全球600多家投资者下单,200多家投资者零配售,也就是说这个股票是抢不到的。微观上证实对中国、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的热情有回复,至少资本开始向好。

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路颖:

2018年最看好上证综指。预测2018年整个A股净利润增长速度在13.5%左右,在盈利推动指数额基础上,整个指数可能会涨15%左右。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

目前大盘股已经不太便宜了,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对于2018年,假设估值体系和架构是平稳的,作为机构投资人,应该去赚业绩上涨的钱。预测A股整体业绩增长在10%-15%之间,如果依然是结构性行情,比较优秀的投资人会将更高的收益作为一个目标。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