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名大咖预测2018:中国经济和楼市怎么走?牛市何时来?

董菁
2018年01月0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上个月,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长,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多,约占1/3。

2018年,世界经济将如何发展?中国经济又将往哪个方向走?近日,多名大咖齐发声,就2018年的经济形势做出预判。

》》关于世界经济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秘书长陈卫东:

12月22日,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秘书长陈卫东在金融时报年会上发言。

2018年全球经济会延续2017年比较好的增长势头,主要是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危机平均持续一般是7-10年,2008年次贷危机已经过了十年的调节过程。

第二,英国脱欧谈判,特朗普的税改取得进展,全球政策的不确定性由此降低,所以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意愿有上升势头。

第三,全球主要经济开始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美国经济增速加快,欧洲经济加速复苏,同时也注意到“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新动力。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乐贤:

12月1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乐贤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发言。

2018年20国集团经济的增长将会继续保持在18%到20%的全球经济增长,经济增长率平均大概在3%左右,而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全球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在2%左右,美国在3%左右,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大概在5.5%左右。

亚洲经济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有很多领域会出现持续的增长,具有很大的潜力。只要全球贸易体系能够继续保持开放,亚洲就不会受到世界各地保护主义崛起所带来的影响。因此我认为亚洲依旧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重心,并且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