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那些逃过税的球星、影帝、大佬们,后来都怎么样了?【2】

2018年06月06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那些逃过税的球星、影帝、大佬们,后来都怎么样了?

法国:

两税夹击逃税难

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执政期间曾对年收入过百万欧元的个人征收高达75%的“富人税”。因此当时有不少法国富翁申请比利时等邻国国籍,以享受当地较低的个人所得税。

其中也包括出演过《基督山伯爵》的法国影帝杰拉尔·德帕迪约(Grard Depardieu),他曾因高昂的“富人税”于2013年申请俄罗斯国籍。有报道称,杰拉尔·德帕迪约在俄罗斯仅需要支付6%的税,这一度被各大媒体抨击。

法国首富、奢侈品教父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也为了逃避高昂的“富人税”而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

但是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也曾在执政期间出台资产转移税,规定对那些向国外转移资产的高收入人群征税30%,以阻止高收入法国公民将资产转移他国。这一政策也限制了一批妄图通过更改国籍来逃税的富豪,使其进退两难。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