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营经济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8%

马国柱

2018年11月06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1月5日电 记者近日从宁夏区税务局召开的“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上了解到,民营经济已成为宁夏重点税源结构中的重要力量,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8%,创造了65%的税收,提供了70%以上的就业岗位。

  据统计,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比重已超过60%,对税收和就业贡献率已分别超过50%和80%。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质效,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纳税服务现代化,促进了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不论从税源还是税收规模来讲,民营经济已成为宁夏重点税源结构中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民营企业从4.6万家发展到12.6万家,民营经济增加值从1131亿元提升到1393亿元,经营范围不仅涉足餐饮、商贸、建材、房地产等传统领域,而且进军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等新兴行业,可谓遍地开花,涌现出了宝丰能源、大地化工等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大纳税人做出贡献的同时,国家也不忘扶持纳税人做大做强。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好措施,集中体现在“减税降费”等政策上。据测算,自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宁夏税务部门依法为全区纳税人减税 353.17亿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纳税人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责编:勾雅文、李昉)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