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民營經濟對全區經濟增長貢獻率達68%

馬國柱

2018年11月06日09:5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1月5日電 記者近日從寧夏區稅務局召開的“問需求,優服務”納稅人座談會上了解到,民營經濟已成為寧夏重點稅源結構中的重要力量,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68%,創造了65%的稅收,提供了70%以上的就業崗位。

  據統計,我國非公有制經濟佔GDP的比重已超過60%,對稅收和就業貢獻率已分別超過50%和80%。近年來,寧夏稅務部門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提升服務質效,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納稅服務現代化,促進了全區民營經濟的發展,不論從稅源還是稅收規模來講,民營經濟已成為寧夏重點稅源結構中的重要力量。黨的十八大以來,寧夏民營企業從4.6萬家發展到12.6萬家,民營經濟增加值從1131億元提升到1393億元,經營范圍不僅涉足餐飲、商貿、建材、房地產等傳統領域,而且進軍新能源、新材料、大數據等新興行業,可謂遍地開花,涌現出了寶豐能源、大地化工等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大企業、大集團。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廣大納稅人做出貢獻的同時,國家也不忘扶持納稅人做大做強。十八大以來,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業創新發展的好措施,集中體現在“減稅降費”等政策上。據測算,自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寧夏稅務部門依法為全區納稅人減稅 353.17億元,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納稅人的負擔,納稅人的市場競爭力不斷提升。

(責編:勾雅文、李昉)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