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崛起的“恒力路线” 专利的高转换率实现创新自信

2017年12月06日15:52  来源:新华网
 

作为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基地之一、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之一,恒力集团已经在世界炼化、织造的舞台上绽放光芒,2017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位列268位。而在这些耀眼成绩的背后,是恒力集团对技术创新的执着坚阿守,也正是得益于创新,恒力集团才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崛起和壮大。

窥一斑而知全貌。恒力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恒力股份旗下化纤板块的三家公司均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共累计获得78件发明专利授权。最近,恒力化纤凭借其创新优势,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恒力集团在保持研发优势的同时,更重视高价值知识专利的转化率。而正是基于此创新管理体系,让恒力集团成为了行业翘楚,实现独树一帜的技术创新的“”恒力路线“。

发明专利的授权,为相关产品打开高端市场,实现高附加值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和法律保障,也为企业在相关主导产品及应用领域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新的优势。“发明专利的授权,增强了我们自主研发的信心,更激励了员工的创新积极性。”恒力集团的一位研发人员表示。

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引领下,凭借企业人才培养与整合世界范围内的智力资源,恒力化纤高价值专利成果转化率高,多次承担国家、省市各类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公司标准化工作成绩显著,多次主持并参与《涤纶牵伸丝》《涤纶低弹丝》《活化型涤纶工业丝》等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

恒力集团始终以提升企业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开发能力为立足之本,在人才培养、智力资源整合方面双举并重,不仅与国内的华东大学等多所院校合作建立“恒力产学研基地”,不断深化核心技术优势;更致力于在科技发达国家建立研发中心。恒力5500多名技术人员与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地的100多名资深专家,共同组成了国际研发团队,聘请世界各地的资深专家为企业进行高端差别化产品的研发。

经过二十多年来的不断开拓创新,恒力集团的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引领我国化纤行业整体提升,并昂首阔步,向世界化纤行业最高舞台迈近。(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