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假!就业!养老!无人驾驶!部长们又有新说法【2】

董菁
2018年03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统计局局长:高校毕业生首超800万 就业压力很大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2018年将把我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调查失业率”这一指标纳入预期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这两年因为美国在发达国家当中率先复苏,欧洲国家普遍高于中国,现在这个5.5的调查失业率,在目前的世界经济环境下,中等偏低的。

记者问道:“要控制在5.5范围内,压力大不大?”

宁吉喆坦言:“那还是要经过各级政府很大的努力。因为我们现在一个是农民工的数量还是很大的,这是一个。再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今年都超过了800万人要就业,要毕业820万人,从来没有超过800(万),所以就业压力很大。”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