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假!就业!养老!无人驾驶!部长们又有新说法【3】

董菁
2018年03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民政部部长:推进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人达到2.41亿人,占总人口的17.3%。老龄化加剧对养老供给和养老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介绍,目前养老服务领域中一些老年人生活比较困难,需要加大救助保障力度;一些养老院设施落后、服务类型单一、服务质量不高;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待遇偏低、人才流失严重,队伍十分短缺;相关法规政策还有待进一步健全。

针对这些问题,黄树贤说,民政部将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深化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推动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推进建立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制定“互联网+养老”政策措施,推进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继续开展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部整治到位,全面提升养老院的管理服务水平。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