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假!就业!养老!无人驾驶!部长们又有新说法【4】

董菁
2018年03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工信部部长:无人驾驶普及需要8至10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两会期间,无人驾驶成为热议话题。

无人驾驶汽车什么时间能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直言不讳:“我认为这个还得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比如说八到十年。”

苗圩指出,驾驶的安全性是优先要考虑的方向。“如果无人驾驶汽车整天出事故,我想这个技术根本就没办法推广,也没人敢用,所以安全性是第一位考虑的。当然对人的取代,别说无人驾驶了,比这个更迫切的是机器人对工人的取代。这是一个回避不了的问题。所以对于职工来说,我们要适应这种转变。”

苗圩还畅想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情形。“如果在不忙的情况下,自己又很想开车,我会选择自己开车。但是如果在很疲乏的情况下,我会很愿意率先来使用无人驾驶的汽车。因为前面我讲到了,我是相信这个车的安全性要高于人驾驶的这个安全性的,这个作为前提。”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