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2】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2:“黑飞”

无人机“黑飞”扰航班 民航局下令实名登记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行业的逐渐兴起,无人机从原先的“门槛高、专业性强、用途单一”特点,快速向“门槛低、大众化、功能多、日用型”转变。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无人机保有量达60余万架,预计到2020年会上升至400余万架。

然而,因为无人机品牌和玩家数量的增多,“黑飞”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今年以来,昆明机场、深圳机场、绵阳机场、杭州机场、成都机场等多地机场接连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导致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误,引发社会关注。

5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的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8月31日以后,未在系统中登记的无人机飞行被视为违法行为。

专家点评: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事件时有发生。日趋严格的监管将促进行业良性循环,实名制开启了中国无人机规范运营的序幕,同时加速了行业大洗牌。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