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2017年即将收官。这一年中国民航局监管加码,着力提升乘客的获得感;与此同时,科技为航空行业赋能,航空制造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

回首2017,中国航空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又有哪些让人难忘的瞬间?让我们一起用8个关键词,串起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

关键词1:大飞机

大飞机三剑客将齐聚蓝天:C919一飞冲天 AG600首飞在即

国产大飞机C919。(图片来源:中国商飞官网)

在中国航空界,国产客机C919、水陆两栖飞机AG600、大型运输机运-20被称为大飞机“三剑客”。它们每一个背后都凝聚了国人们的心血付出,承载了国人们的梦想和期望。而2017年无疑是国产大飞机丰收的一年。

5月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圆满首飞,引发全世界关注。11月10日,C919飞机转场西安阎良开始进入下一步的研发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

12月5日,AG600型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在珠海金湾机场完成了高速滑行试验,首飞进入倒计时。

专家点评:C919是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是我国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战役,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大飞机项目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不但打破了国际航空巨头的垄断,也反映了中国在高科技创新领域的进步。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