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5】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5:航班正点率

航班正点率跌入低谷 民航局出“狠招”

航班正点率作为民航整体运输质量的反映,一直是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民航航班平均正点率66.22%,同比下跌9.27%,平均延误时间30分钟,同比增加11分钟。

9月21日晚间,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把控运行总量调整航班结构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今年冬春航季开始,对航班时刻安排进行运行总量控制和航班结构调整,确保运行安全,全力提升航班正点率。其中,首都机场和浦东机场因放行正常率多次不达标而受处罚。民航局要求其按照机场容量标准75%的目标,调减始发航班时刻数量。

10月,我国航班正常率达到83.29%,同比增长2.39%。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连续101个月正常率最高的一个月。

专家点评:我国航班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航路里程年均增幅仅在3%左右,这也使航班运行压力越来越大。为保证民航飞行安全、提升航班正常率,民航局出台“史上最严”航班调控规定,严控航班增长。新政已于10月底正式落地,期待我们的航班越来越准点。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