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7】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7:吨级无人机

全球首款吨级货运无人机诞生 未来网购或空投到家

10月26日,AT200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首飞。

10月26日,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完成首飞,整个飞行过程持续26分钟。这标志着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诞生,未来网上购物或可空投到家。

AT200全长11.84米、翼展12.8米、高4.04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是当前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的“大家伙”。它的货仓容积为10立方米,有效载荷达1.5吨。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研发团队介绍,AT200配备了先进的飞控系统和指挥系统,彻底摆脱对飞行员的依赖,在指控中心实现飞机“一键自主起降”。无人机飞控手只需监控机上状态,必要时通过简单操作即可改变飞行状态,极大降低货运成本和操作难度。

专家点评:AT200短距离起降能力解决了海岛大吨位无人机的起降难题,通过后续加设定点投放能力,进一步增加投放精度的飞机将在“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国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机长荒”一直是制约我国民航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部分公司为了吸引成熟机长,甚至开出了500万的“转会费”。大型货运无人机的首飞,将为中国民航发展,特别是航空货运发展,开辟新的机遇。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