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4】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4:空中WiFi

民航局解禁飞机使用电子设备 空中WiFi春天来临

10月18日,东航客机上对十九大开幕会进行直播。人民网 董菁摄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审议通过了第五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起,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评估结果来决定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

民航局的规定引发了网上关于空中WiFi的热烈讨论。目前,东航、国航、南航、海航等公司都开始试水机上WiFi服务,比如东航已经在70架宽体客机上实现了机上互联网服务。

10月18日上午,东航MU5103客机在万米高空进行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实时直播,乘客使用空中WiFi就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专家点评:政策全面开禁飞机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是一大喜事,但是政策放开不等于立刻解禁,具体推行仍需时日,旅客也切勿挑战目前“飞行全程关闭手机”的法规。后续航空公司经安全评估后放开限制,旅客们就能在巡航中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看电影、听音乐。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