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中国航空年度关键词:大飞机、空中WiFi、民航包机【6】

董菁
2017年12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6:民航包机

“感谢祖国”!民航两度包机助滞留旅客回国

9月30日,因飓风受困的中国游客激动地挥舞国旗,准备登上包机,返回祖国。人民网 王初摄

“感谢祖国记着我们,带我们回家!”这可能是今年因故滞留海外的中国游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9月18日,五级飓风“厄玛”肆虐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遭重创,近400名中方人员被迫转移至邻国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候救援。9月29日晚,东航按照中国民航局发出明传电报的任务要求,派出2架包机飞越19个国家领空,飞向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将从多米尼克转移的中方人员紧急接送回国,往返飞行距离3.4万公里。

11月27日,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暂时关闭,1.7万名中国游客滞留当地。自11月29日14时28分伍拉莱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至12月4日14时,民航局、外交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等相关部门协调东航、厦航和南航客机飞往巴厘岛,“空机来,满机走”,协助中国游客回国。

专家点评:2017年,《战狼2》火遍全国,吴京举着国旗通过交战区的场景让无数人热血沸腾。事实上,真实的场景比电影更燃。当大自然的狂风巨浪将一切夷为平地,个人变得如此的渺小,这时祖国的迎接显得弥足珍贵和令人激动。正如《战狼2》片尾护照上的那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