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肃南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 激发企业活力

2019年10月18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上半年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就享受减税1万余元,还有‘六税两费’等各项减免,今年预计减免各项税费4万元。”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肉制品及副食品加工,该公司董事长德乐黑表示。

用政策“引擎”驱动企业发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减税降费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是当前税务工作做深做实的要求。

据悉,甘肃省肃南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提出“五个一”工作模式,即:“一表”、“一单” 、“一图”、“一卡”、“一台账”,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为确保辖区纳税人“应知全知、应会全会”,肃南县税务局构建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的政策宣传思路,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纳税人QQ群、税企微信交流群等形式让税收政策走出去。线下则通过纳税人学堂为依托,举办纳税人集中培训学习班,办税服务厅开展电视、电子显示屏、咨询服务岗多渠道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拓展和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同时,为使政策快速“生根”,肃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特长,组织11名辅导精英团队,为纳税人上门服务、解答疑惑、指导减税降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分组则深入民营企业一线、税制改革等工作热点和小微企业减税、增值税降率等最新税收政策应用密切的相关企业,为企业送去便捷的服务。

在增强服务的同时,肃南县税务局专门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根据实施减税降费工作相关税收政策,立足地方实际,对纳税人进行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开展精准测算,全面摸底辖区内可享受政策优惠的纳税人数量及减税额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减税降费涉及的纳税人名单筛选出来,制作减税降费数据统计表,不断提高核算的全面性、精准性、时效性。(牛广文)

(责编:孙阳、付长超)